Unbending Notes

说说科学网博客(55)给不了解新闻从业者一点科普

sz1961sy 发表于 2013-7-28 13:31:00 阅读全文() | 回复(2) | 引用通告() | 编辑

      上一篇,《给厦门大学黄荣彬教授讲常识》(http://w.org.cn/user1/4/archives/2013/3005.html ) 这一篇,就挺转分子他们把美国人的牲畜转基因饲料拿给中国13亿人民吃,还花了超过220亿元纳税人的科研经费造谣贴中的基本常识做一点新闻从业者科普。

       原贴:
        百度贴巴 于: 2013-07-24 21:26  出现《又一个反转分子光明日报卫生频道总监沈阳被开除》 发贴者:反对国贼  
      【中华论坛】于:2013-07-24 20:16:11 贴子:又一个​反转分子光明日报卫生频道总监沈阳被开除  作者:  武汉张达平
        jiaxing9   职业水军(科学网打压反转及挺转基因值班ID)  2013-7-24 20:10   文先生: 据我最新的独家消息 , 科学网原来的博客沈阳被科学网除名后, 现在又被光明日报开除撤销光明网卫生频道总监, 吊销记者证。 现在是流落江湖的无业游民。 打电话向光明日报朋友查询, 证实了此事, 但对光明日报的处理, 接电话的朋友讳莫如深, 不愿解释, 事后在私下获知是因为沈阳多次造谣,包括在转基因问题上造谣, 给光明日报带来信誉损失,所以以屡犯造谣错误不改而被光明网除名
       jiaxing9  职业水军(科学网打压反转及挺转基因值班ID) 2013-7-24 20:36    又一个​反转分子光明日报卫生频道总监沈阳被开除  http://club.china.com/data/thread/1011/2762/55/33/4_1.html

沈阳

      首先,“科学网原来的博客沈阳被科学网除名后, 现在又被光明日报开除撤销光明网卫生频道总监”,本人的身份是光明日报社下面的全资独立企业法人光明网合同员工,光明日报社作为一个副部级事业单位,不可能为一个“光明网卫生频道总监”去“开除撤销”。

      这正如科学网李晓明常务副总编辑也是企业合同员工,中科院(正部级事业单位)人事部门会直接“开除撤销”您李晓明常务副总编辑职务吗?

     这种行政常识,只有 jiaxing9   职业水军(科学网打压反转及挺转基因值班ID)因为不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过的人,才会胡言乱语。当然,厦门大学黄荣彬教授的博文标题是用肯定句“由光明日报卫生频道总监沈阳被开除”写出评论结论:“本博主未去确证这消息,但相信是真的”,更证明厦门大学黄荣彬教授的行政知识欠缺。

      其次,到写此博文止,光明网还没有颁发过新闻出版署的《记者证》,这是自2000年中国第一家政府新闻网站(千龙新闻网)创办以来,所有政府新闻网站(第一类新闻网站新闻许可证网站)的现状。所以,这“沈阳被......吊销记者证”也是造谣。网站本无证,何来被吊销?!

       第三,“ 打电话向光明日报朋友查询, 证实了此事, 但对光明日报的处理, 接电话的朋友讳莫如深, 不愿解释, 事后在私下获知是因为沈阳多次造谣,包括在转基因问题上造谣, 给光明日报带来信誉损失,所以以屡犯造谣错误不改而被光明网除名 ”这种网络混混的春秋笔法,就是网上职业造谣者的招式。请问:“打电话向光明日报朋友查询, 证实了此事, 但对光明日报的处理....”干吗不是光明网呢?

      第四,在转基因问题上,光明网旗帜鲜明、传播大量国内外专家不同观点,这是符合光明网流程的媒体立场。实际操作不违法,所以,所谓“包括在转基因问题上造谣, 给光明日报带来信誉损失,所以以屡犯造谣错误不改而被光明网除名 ”是不是太跨张了一些?

      这里公布一个本人知道的信息:凡是坚决支持让转基因主粮传播的主流媒体,每家能获得百万级宣传经费。光明网的平台与此没有利益相关,受到攻击,特别是本人人身受到造谣攻击,印证了在现在的中国谣言与事实为何成了百姓逆反判断的原因。

      第五,请别用什么国安、公安的字眼造谣,本人出生在政府大院,自小邻居、亲戚都有在这些部门工作的,自已也在政府工作过二次,同国安、公安部门的同志很熟。这些造谣者他们因为不知道光明网的背景,只会造谣中伤人,大家一定要小心上当。

      最后,本人的公开介绍可以在这个网址上见到:http://health.gmw.cn/node_9201.htm  。光明网是一个快速发展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,本人从2010年5月在“光明网经济新闻编辑部”到“光明网综合频道部”到“光明网卫生事业部”,再到现在的“光明网战略合作部(本部门只有二个副总监)”,由副总监到总监再到副总监,3年多时间,由内容部门兼管市场部,再到纯内容部门,再到内容兼经营部门,现在是运营部门,但是,第一份员工劳动合约(2012年12月到期)及第二份员工劳动合约(2013年1月三年期)都还是同光明网签署。

     希望这些知识有助于对于大家了解网络谣言的造谣者:知识无知、手法低劣,用心恶毒,有更加全面的了解。

    沈阳(sz1961sy)
    13:31 2013-7-28  写于北京家中

Re:说说科学网博客(55)给不了解新闻从业者一点科普

sz1961sy发表评论于2013-7-28 14:25:00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

以下引用为什么不让发(游客)在2013-7-28 14:24:00发表的评论:

支持转基因的文章你为什么不让发?为什么只发反对转基因的文章?

是吗?我没收到!

Re:说说科学网博客(55)给不了解新闻从业者一点科普

为什么不让发(游客)发表评论于2013-7-28 14:24:00 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

支持转基因的文章你为什么不让发?为什么只发反对转基因的文章?

发表评论:

    昵称:
    密码: (游客无须输入密码)
    主页:
    标题:
  收藏此页到365Key